2014年04月21日星期一农历甲午年(马)三月廿二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党建工作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校友工作  招生就业  资料下载  审核评估 
分类 通知公告备份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党建工作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热点文章
标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通知公告备份>>正文

 

我系在木王建立实践教学基地
2013-12-06 17:37  

我系在木王国家森林公园建立实践教学基地


张继良出席签字授牌仪式


 


    我系与木王国家森林公园校企合作,携手建立教学实践基地,于719日在镇安木王林场举行签字暨授牌仪式。学院党委书记张继良出席仪式,并参加了系列活动。镇安县林业局纪检组长毛浓林,镇安县林业局副局长、木王林场场长、木王国家森林公园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齐承立等参加了签字授牌仪式。签字授牌仪式由我系系主任王新军主持。


 



    张继良代表学院对镇安县林业局、木王林场、木王国家森林公园的各位领导关心、支持我系发展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商洛学院将木王林场、木王国家森林公园作为实践教学基地的决策没有错,而且这一决策将在未来的发展中起到不可估量的作用。经过野外实习锻炼,同学们不仅学到了课堂学不到的知识,而且磨练了意志,丰富了阅历,完成了很重要也是必须的一门人生发展课程。希望参加实习的同学们,铭记木王之情、铭记木王之得,把它作为人生的一个新的起点,照亮未来的人生。衷心祝愿木王林场、木王国家森林公园发展事业像升腾的篝火,红红火火。签字暨授牌仪式前,张继良一行顶烈日,冒酷暑,实地考察了木王国家森林公园,了解了木王自然生态环境和资源分布状况,并看望了我系实习师生。


 



 


毛浓林代表镇安县林业系统1000多名干部职工对张继良一行来到美丽的木王国家森林公园考察表示热烈欢迎,对商洛学院与木王国家森林公园携手合作表示祝贺。他表示,商洛学院在木王建立实践教学基地,为镇安林业系统干部职工获取新知识、寻求发展新机遇提供了良好的机会,镇安县林业局将以此为契机,精心搭建互动交流平台,努力实现共建双赢的目标。


齐承立表示,木王林场被专家、学者誉为“植物的世界、动物的王国”,是从事教学实践和生物开发研究的理想场所。商洛学院的决策层以面向未来的气派、独特的慧眼,将这里选定为教学实践基地,为广大学子开辟了一个有效的实践场所,为商洛学院走教学研一体化之路找到了一个理想平台。木王国家森林公园愿与商洛学院一道把实践教学基地办成一个开展生物教学与研究的理想基地,办成教研推动产业发展的示范基地,办成老年教师的养生基地。


 



 



 


学院教务处副处长张向东和镇安县木王林场副场长郑自君代表双方分别在“校外实践教学基地建设”协议书上签字。教务处处长李军庄向镇安县木王林场、木王国家森林公园授牌。会后,双方共同举办了盛大的篝火联谊晚会                         


                                    (商洛学院教务处、生物医药工程系供稿)


新闻链接:


    木王国家森林公园地处秦岭南坡中段,位于陕西省商洛市镇安县境内,是一个以游憩观光、休闲度假为主体功能,同时兼有科学考察、科普教育、林特产品生产等附属功能的森林生态旅游胜地。公园总面积3616公顷,森林覆盖率达98.3%,负氧离子含量达到50000个/3。生长着种子植物1300余种,有红豆杉、连香树、水青树、秦岭冷杉等国家保护树种30余种;栖息着野生动物200余种,有羚牛、云豹、金雕、黑熊、大鲵等国家保护动物10余种,也是大熊猫的潜在栖息地。有植物的世界、动物的王国之美称。木王国家森林公园容纳秦岭旅游资源之精华,以林海、杜鹃和奇峰、怪石为主,融林、花、峰、石、水、洞景为一体,集雄、奇、秀、险、野、幽于一身,可春赏杜鹃、夏纳清凉、秋观红叶、冬戏冰雪,一年四季美景不绝的美丽景区。景区之内,千山杜鹃,西北第一。品种达12种之多,分布面积2万余亩,是长江以北最大的杜鹃林带,盛开之时,漫山遍野,花团锦簇。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商洛学院生物医药与食品工程学院  邮箱:slxyswx@126.com 学院网址:www.slxy.cn   联系电话:0914-2986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