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人才培养>>教学运行>>正文
    生物医药与食品工程学院课程平时成绩考核实施细则
    2022-03-06 11:27  

    生物医药与食品工程学院课程平时成绩考核实施细则

    为了加强课程的形成性成绩考核,规范课程平时成绩的评定,完善教学过程的管理,进一步促进我院的学风建设,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结合我院实际,特制订本办法。

    一、课程平时成绩考核项目

    依据教学过程管理的实际需要,确定平时成绩考核的基本项目为:平时作业、考勤、文献阅读等。

    1.平时作业:指任课教师根据课程教学安排和学习测评要求所设计和布置的课堂、课后练习及实验报告等。

    2.考勤:指授课教师每次上课所记载的学生上课考勤情况。

    3.文献阅读:指任课教师根据学科发展和学生扩充专业知识的需要布置的文献查阅和其它一些课外阅读任务,学生按阶段和在期末要提交的课外文献阅读笔记等。

    4.其它:指任课教师所掌握的学生课堂表现,包括学生课堂笔记、听课认真程度、课堂纪律遵守情况、回答问题的态度和准确度、师生互动及实验课劳动态度等。

    二、课程平时成绩考核(按百分制评定)

    1.平时作业:重点对学习内容进行考核,每门课程作业的评定次数不少于该课程学时数的10%,每次评定后须将评定成绩记录在平时作业成绩登记表中。

    2.考勤:授课教师每次上课须将学生的出勤情况记录于点名册中,期末根据点名册中记载的学生出勤情况,评定考勤成绩。

    3.文献阅读:任课教师根据学生完成文献查阅和其它一些课外阅读任务的情况进行评定。

    4.其它:授课教师结合学生在课堂学习中的突出表现予以评定,如果学生没有突出表现,不需要在平时考核中体现出来,此项可以统一略去不计。

    三、课程平时成绩分配权重

    教师根据所任课程的实际自己确定平时作业、出勤、文献阅读和其它考核项所占的平时成绩比例。但一般作业不得少于50%,考勤不得少于20%,文献阅读不超过30%,其它项不超过10%。

    四、课程平时成绩评定标准与计算办法

    授课教师根据学生的平时作业、考勤、文献阅读和其它表现,按规定要求将成绩按比例折算后填入《商洛学院生物医药与食品工程学院课程平时成绩登记表》(附件)相应的栏目中并合计总成绩。

    1.平时作业成绩:最后得分为所有作业评定成绩的平均值。

    2.考勤成绩:初始值100分,评定得分为期末根据出勤结果累计扣减后的得分。旷课一次扣分标准为:100分/该课程实际上课课时。迟到、早退1次按旷课扣分标准的50%扣减,请假(须有正式假条)不扣分。累计旷课达到总课时的1/3(含)按学校学生管理办法处理。

    3.如计其它项目,成绩评定按如下档次计分:标准如下: 优秀为90分以上(含90)、良好为80-89分、中等为70-79分、及格为60-69分、不及格为60分(不含)以下;而且要求打分各档次均应占一定比例。课程平时成绩=平时作业(平均值×作业权重)+(考勤成绩×考勤权重)+(文献阅读×文献阅读权重)+(其它×其它权重)

    附件:平时成绩登记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