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党建工作>>党群组织>>正文
    我院党总支各党支部开展2月份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2020-03-01 19:33  

    我院党总支各党支部开展2月份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1.教工第一党支部

    近日以“践行初心担使命,防控疫情当先锋”为题开展线上主题党日活动。各位党员同志通过电脑、手机等开展线上学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抗击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以及学校党委的各项工作部署。眼下是“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时刻,打赢这场战争是全国人民的共同愿望,关键时刻,就要充分发挥共产党员“急先锋”作用。一支部党员同志从自身做起,以实际行动践行听党话、跟党走的初心使命,体现使命担当,主动请缨作为志愿者走上防疫一线;学校延期开学期间,各位党员同志响应教育部“停课不停学”的号召,认真准备线上教学,并配合学校完成各项工作部署。

    微信图片_20200229194846微信图片_20200229194757

    1.jpg 微信图片_20200229194826

     

    2. 教工第二党支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教工第二党支部通过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疫情防控的会议精神,深刻了解到党员在疫情防控战役中肩负着特殊重要职责,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带头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紧密结合岗位职责,科学研判疫情形势,准确把握疫情变化,不断完善防治举措,坚持以科学的方法切实提高疫情防控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从自身做起,以实际行动践行听党话、跟党走的初心使命,体现“三个表率”的使命担当。在学校延期开学期间,全体党员一致表示要时刻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1)无紧急事务,尽量居家不外出;(2)响应教育部关于高校在疫情防控期间“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号召,认真备课,将教学工作保质保量完成;(3)积极配合完成学校学院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其他工作安排。

    张晓虎 张亦琳

    赵艳艳 李筱玲

    3.生物学院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

    支部全体党员同志于228日晚在学习强国上进行视频会议,应到42人,实到42人,会议由支部书记张俊华主持。会议主题为“践行初心担使命,防控疫情当先锋”,活动中二个支部全体党员集中学习讨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及“全国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会议精神”;党员们也分享疫情期间身边的暖心小故事,并结合自身情况谈谈在疫情间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党员;整个活动内容充实,大家积极性较高,所有党员决心继续按照党中央的要求,结合自身工作、学生、生活,切实履行好党员责任,攻坚克难,坚决打赢防疫阻击战。一个党支部就是一个战斗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学生党支部应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认真履行上级党组织的安排部署,组织全体学生党员行动起来,践初心、敢担当、善作为、当先锋、作表率,为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可靠力量!

      

    4.生物学生第三党支部

    2020229日晚20:00,学生第三党支部19名党员通过学习强国“强国视频会议平台”开展“践行初心担使命 防控疫情当先锋”线上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伊始,支部书记王姗老师汇报了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学院一系列措施,李昂同志分享了疫情防控中感人的诸多人物故事,钟南山、张定宇、刘丽、胡明、袁兆文、肖思孟等等,他们的样子就是中国的样子,为了祖国的安定,拼搏努力。与会党员就个人学习过程中的心得进行了交流,纷纷表示将积极响应国家的号召,时时刻刻处处履行党员的职责,同心协力打赢防疫阻击战。

     

    (文图/王姗 赵永平 梁旭华 张俊华   编辑/王洋   审核/丁争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