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学生工作>>思想教学>>正文
    我院举办“文明与我同行”主题讲座
    2014-05-29 21:06  

    我院举办“文明与我同行”主题讲座

    2014年5月28日下午14﹕30,为践行文明与我同行,建设文明和谐校园,扩展我院的思想文明建设,促进同学师生间的文化交流,我院邀请校党委宣传部部长郭英勇在图书馆报告厅二举办题为“文明与我同行”的讲座。

    首先,由我院党总支副书记敬晓明宣“文明建设,与我同行”的建设理念,并对郭部长做了相关介绍。

    在报告中,郭部长就文化是什么、文明距离我们有多远、如何建设文化之碑三个方面与大家进行交流讨论。讲座主题突出、内容精彩,就生活中遇到的小事,涉及的文明道德领域,教会我们如何注重文明的建设。他指出,文明在于细节的积累,只有让文明的行为成为我们生活的习惯,我们的文明道德修养才会有所提升,我们的校园才会文明和谐。

    播下一个好的行为,收获一个好的习惯;播下一个好的习惯,收获一个好的品格;播下一个好的品格,收获一个好的人生。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我们要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小我文明,大我才能文明,小事文明,大事才能文明,人人文明,世界才能文明。

    参加本次讲座的有12、13级全体同学,在会场中,同学们认真听讲,氛围良好。最后,由敬书记强调我院存在的不文明现象,并就此不文明现象要求同学们做好文明工作,建设文明校园。

    (文/图 郭元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