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学生工作>>思想教学>>正文
    我院成功举行2019年班团干部培训启动仪式
    2019-10-15 19:20  

    我院成功举行2019年班团干部培训启动仪式

    10月14日晚7点半,我院在五号楼多媒体13教室举行了2019年班团干部培训启动仪式。党总支书记丁争尚教授、学工办主任王姗老师、团总支书记侯小洁老师、辅导员魏信平副教授、辅导员张俊华老师、第十四届团总支学生会全体干部和2019级所有班团干部参加了本次仪式。仪式由团总支书记侯小洁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全体起立,奏唱共青团团歌。党总支书记丁争尚教授指出了学生干部要与学院保持高度一致,将个人成长同学院发展高度融合,培养团队合作精神,在推动学院发展的过程中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和价值。学工办主任王姗老师对全体参会干部也提出了几点希望和要求,希望大家能够正确处理学习与工作的关系,正确看待自身的得与失,要利用好学生干部这个平台,努力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辅导员张俊华老师告诫学生干部对待工作及生活要充满激情,拥有真情,笔耕不辍,从容优雅,教育大家对于任何事情都要善于思考,全面提升自己的学习力,执行力,协作力和思考力。

    团总支学生会副主席毛亮亮在发言中提出,全体学生干部要以身作则,积极工作,发挥好学生干部的示范引领作用。她将生物学院历年传承的十八字箴言寄语全体学生干部:既来之,则安之;在其位,谋其职;问时间,要收获。号召全体学生干部充分发挥自己的特长,为生物学院学生工作增砖添瓦。团总支学生会宣传部副部长杜冲结合自己的学生干部经历给新干部们提出了几点建议,他认为学生干部应该抓住每次锻炼的机会,不断反思总结、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努力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2019级新生干部代表李丹倡议全体学生干部要牢记岗位职责,严于律己、以身作则,要利用好学生干部这个平台,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

    会议的最后,团总支书记侯小洁老师总结了本次培训大会的目的和意义,并强调班团干部应端正自己的态度,不断积累工作经验,明确身份和责任,以身作则,推动我院学生工作再上新台阶。

    本次启动仪式的举行,让我院团学干部对今后的工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增强了责任感,提升了服务和大局意识。大家纷纷表示要发挥好团学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不断积累经验,逐渐提高工作效率与工作能力,为我院学生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悉,本次启动仪式后,将以两种方式开展班团干部培训。一是集体培训,在启动仪式结束后分专题对全体团学干部进行集中培训;二是一对一培训,对于团总支学生会的委员们,由各部门自行安排时间进行;对于19级的班干部,由指定的团总支学生会干部进行培训和长期帮扶。

    (图文/赵思萌 编辑/侯小洁 审核/丁争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