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04月21日星期一农历甲午年(马)三月廿二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党建工作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校友工作  招生就业  资料下载  审核评估 
分类 思想教学
 思想教学 
 学风建设 
 日常管理 
 奖贷评优 
 科技实践活动 
 社会实践 
 心理健康 
热点文章
标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学生工作>>思想教学>>正文

 

我院召开本学期第三次学生工作例会
2023-05-21 21:59  

我院召开本学期第三次学生工作例会

5月11日上午,生物学院在丹江校区5号楼305会议室召开本学期第三次学生工作例会,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杨力主持。

会上,杨力从思想政治教育、意识形态工作、学风建设、心理健康教育、安全管理、毕业生就业等6个方面对前半学期工作进行总结,并对后半学期学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强调,随着当前社会环境的快速发展变化,教育环境也呈现出新的特点,对学生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针对新形势和新要求,学工队伍要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的教育理念,不断改进工作方式方法,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学生工作,为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和成长成才创造良好条件。

一是要涵养师者情怀。坚持把思想引领贯穿于各项工作始终,对学生坚持做到“以情感人、以心暖人、以亲聚人、以理化人、以德服人”,了解学生所想所需,帮助学生解决实际困难,引导学生在学习和生活中每一件事情上感受到温暖和力量,增强前进的力量和勇气。

二是要练就过硬本领。要加强思想理论和业务学习,及时学习掌握高等教育领域的新变化,把握大学生思想工作的新特征,摒弃陈旧的工作理念,积极改进工作方式,扎实做好各项学生工作。要引导学生增强安全观念,提高在防范电信诈骗、校园贷等方面的意识;加强自我教育、自我管理和自我服务教育,引导学生坚定成才意识,认真学习文化知识和专业技能;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和校纪校规,争做守纪律、肯奋斗的新时代优秀青年。

三是要营造良好工作氛围。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不断提升做好学生工作的思想意识和行动自觉。重视团结合作、齐心协力,积极宏扬“传、帮、带”精神,互相学习、共同提高,为促进学院学生工作再上新台阶奠定了基础。

5位辅导员分别就学生日常教育管理服务工作有关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研讨,就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反思,下一步工作进行了交流。

通过本次学生工作例会,我院学生工作进一步明确了努力方向和工作思路,对进一步强化学工人员责任意识,以团结一心、昂扬奋进的姿态助力学生成长成才,推动学院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

(文案|韦伟 编辑|韦伟 审核|杨力)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商洛学院生物医药与食品工程学院  邮箱:slxyswx@126.com 学院网址:www.slxy.cn   联系电话:0914-2986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