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04月21日星期一农历甲午年(马)三月廿二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党建工作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校友工作  招生就业  资料下载  审核评估 
分类 就业指导
 招生信息 
 就业信息 
 就业指导 
 学生风采 
热点文章
标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招生就业>>就业指导>>正文

 

认准方向主动出击 毕业生求职成功的六项注意
2015-01-26 15:47  

认准方向主动出击毕业生求职成功的六项注意

每年总会有一些毕业生到毕业时仍未找到满意的工作,以下6点对毕业后求职成功具有重要作用:

一、勿忘母校,经常联系。毕业时一定要留下便捷的联系方式,毕业后更要经常主动地与母校联系,一则可以向老师请教求职中碰到的问题,更重要的是,可以从学校获取可靠的招聘信息。

二、平稳心态,避免焦急。毕业后求职要保持平稳心态,特别是要避免两种不良情绪的产生:一是眼看着同学们都找到了“婆家”,可自己还不知身往何处,而心存焦虑、自乱方寸;二是由于多次求职未成而心情郁闷、精神不振、信心不足。

三、调整期望,贴近实际。刚开始求职时,毕业生往往求全求好,期望很高。但在几个月求职未果的情况下,就应该根据就业市场的现实,理性分析自身情况,结合实际,适当调整求职期望,放宽求职范围,或许就会有“峰回路转处,柳暗花明时”的意外收获。

四、认准方向,主动出击。毕业后求职不宜四面出击、简历大撒网,投放简历前一定要看清楚招聘方的要求,根据招聘要求和自己的具体情况,有选择地寻找招聘单位。

五、多方了解,谨防受欺。在就业形势严峻、求职高峰将过的情况下,一些黑公司常常利用毕业生求职心切的心理,打着介绍工作或招聘员工的幌子骗取钱财,因而毕业后求职更要小心谨慎,在选择职介公司或招聘单位时一定要看清其是否有合法的营业执照、其发布的广告内容与公司实际名称和招聘内容是否一致等情况,谨防上当受骗。

六、讲求规范,慎签协议。在与用人单位签订三方协议时,一定要讲求规范,协议书中的各项内容都要一一落实,不要因为协议书的不规范而延误自己的就业时间。对有人事权的单位要盖好人事章;对人档分离的单位则要联系好存放档案的人才机构并盖好公章;用人单位有附加要求时更要准确把握其含义,以免产生纠纷而错失就业机会。(来源:新京报)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商洛学院生物医药与食品工程学院  邮箱:slxyswx@126.com 学院网址:www.slxy.cn   联系电话:0914-2986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