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04月21日星期一农历甲午年(马)三月廿二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党建工作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校友工作  招生就业  资料下载  审核评估 
分类 招生信息
 招生信息 
 就业信息 
 就业指导 
 学生风采 
热点文章
标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招生就业>>招生信息>>正文

 

生物医药与食品工程学院专业简介
2016-06-16 12:52  

生物医药与食品工程学院专业简介

生物技术(专业代码:071002)

一、培养目标

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坚实的现代生物科学基本理论、生物技术的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能够胜任与生物技术相关的生产管理、技术开发、应用研究、市场营销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二、学制与学位

基本学制:4年,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三、主要课程

高等数学、无机与分析化学、有机化学、动物学、植物学、生物化学、植物生理学、微生物学、遗传学、细胞生物学、分子生物学、发酵工程与技术、蛋白质与酶工程、细胞工程、基因工程、生物技术综合大实验。

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代码:082710)

一、培养目标

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食品工程和食品工艺学基础知识、基本理论与基本技能,能在食品科学领域从事食品生产技术管理、质量控制、新产品开发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二、学制与学位

基本学制:4年,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三、主要课程

食品生物化学、食品工程原理、食品化学、营养与食品卫生学、食品微生物学、食品分析与检验、食品机械与设备、发酵工艺学、果蔬贮藏与加工学、畜产食品工艺学、粮油加工学。

制药工程(专业代码:081302)

一、培养目标

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备制药工程学科基本理论、基础知识与基本技能,具有良好的开拓精神、创新意识和实践技能,能在中药制药领域从事新产品开发、工程设计、生产和经营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二、学制与学位

基本学制:4年,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三、主要课程

无机及分析化学、有机化学、物理化学、生物化学、中药化学、制药工程制图、机械基础、电工电子学、药物分析、制药工艺学、化工原理、制药设备与车间设计、中药药剂学、中药鉴定学。

护理学(专业代码:101101)

一、培养目标

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备护理学学科基本理论、基础知识与基本技能,具有良好的开拓精神、创新意识和实践技能,能在护理领域内从事临床护理、预防保健、护理管理、护理教学和护理科研的应用型高级护理专门人才。

二、学制与学位

基本学制:4年,授予理学学士学位。

三、主要课程

人体解剖学、生理学、生物化学、药理学、病理生理学、病原生物学、健康评估、基础护理学、内科护理学、外科护理学、妇产科护理学、儿科护理学、精神科护理学、急危重症护理学及护理伦理学等。

园林(专业代码:090502)

一、培养目标

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备园林植物栽培与养护管理、园林规划设计、园林造景和风景区管理等相关专业知识和技能,能在园林、城市建设、林业等行业从事园林规划设计、园林景观施工、园林花木繁育、花艺装饰、盆景创作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二、学制与学位

基本学制:4年,授予农学学士学位。

三、主要课程

园林树木学、花卉学、园林苗圃学、园林生态学、测量学、计算机辅助设计、园林规划设计、园林工程、草坪建植与养护、盆景与插花艺术、园林植物造景、园林企业经营管理等。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商洛学院生物医药与食品工程学院  邮箱:slxyswx@126.com 学院网址:www.slxy.cn   联系电话:0914-2986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