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召开2018级班团干部培训大会
    2018-10-17 21:30  

    我院召开2018级班团干部培训大会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班团干部的政治理论素质和综合素质,帮助他们尽快熟悉岗位职责,为广大学生提供高效、优质的服务,我院于10月16日晚七点半在五号楼多媒体13教室召开2018级班团干部培训大会。党总支书记丁争尚教授、学工办主任王姗老师、团总支书记侯小洁老师、辅导员魏信平副教授出席大会。学院第十三届团总支学生会全体干部和2018级所有班团干部参加了大会。本次会议由团总支书记侯小洁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全体起立,奏唱共青团团歌。党总支书记丁争尚教授首先阐述了本次培训的目的和意义,并强调班团干部应端正自己的态度,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提高自身的政治素质,培养团队意识,充分发掘自身潜力,发挥青年人的创新能力和开拓精神。辅导员魏信平老师指出,学生干部必须不断积累工作经验,明确身份和责任,以身作则,带动学风建设,树立大局意识和核心意识。王珊老师对全体参会干部也提出了几点希望和要求。她说,学生干部必须正确处理学习与工作的关系,正确看待自身的得与失,正确看待公平与公正,要利用好学生干部这个平台,努力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

    2016级学生干部代表阮兴阳同学代表团总支学生会主席团发言。她指出,作为一名学生干部首先要勤学,加强知识素质建设,要修德爱国,始终与学生站在一起,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她将生物学院历年传承的十八子箴言寄语给全体学生干部:既来之,则安之;在其位,谋其职;问时间,要收获。希望全体学生干部能发挥自己的特长,为生物学院学生工作增光添彩。2017级学生干部代表赵欣提出,要抓住每次锻炼的机会,不断学习,充实自己,要有服务意识,继承和弘扬生物学院的优良传统。2018级新生干部代表刘雅楠代表全体2018级学生干部发言,倡议学生干部要严于律己,端正态度,做好自己的工作,完善自我,锻炼自我,努力学习。

    会议最后,侯老师用自身的经历告诫全体学生干部,态度决定高度,只有敢于尝试,迈出属于自己的第一步,方能在未来不留遗憾,展翅翱翔。

    通过此次大会,广大班团干部纷纷表示要铭记岗位职责,努力做到团结、互助、友爱、进取,用热情和担当挑起肩上的责任,共同为我院学生工作作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图/鲁越 文/周恒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