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04月21日星期一农历甲午年(马)三月廿二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党建工作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校友工作  招生就业  资料下载  审核评估 
分类 学院新闻备份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党建工作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热点文章
标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学院新闻备份>>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2019年第一期教学沙龙
2019-04-23 08:59  

我院成功举办2019年第一期教学沙龙

2019417日下午,生物医药与食品工程学院组织以冀玉良教授主讲的《青年教师如何提高自己的教学技能》为主题的第一期教学沙龙在五号楼5-502成功举行,本次活动由教学院长赵永平副教授主持,生物医药与食品工程学院全体专职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冀玉良教授通过在《生物化学》和《微生物学》等课程教学多年的探索中,总结了八条教学经验:倾注教学,不竭动力;探索方法,提高技能;练基本功,提高技能;拓宽知识,厚积薄发;学习他人,取长补短;备课在心,驾驭课堂;不断总结,善于反思;不断创新,跟上时代,并结合课程中典型案例做了生动的示范。

在讲座中,冀老师利用“线索引导式、设疑驱动式、类比联想式、联系比较式”等多种启发式教学方法来引导学生深入学习,并分享了如何从抽象的理论课当中的引入形象案例,通过角色模拟,以深入浅出的方式让学生听明白。

最后,冀老师总结:青年教师要讲好一门课就要做到基本功扎实,能够体现思路,启发思考;生动形象,深刻直观;条例清晰,逻辑严密。参会教师纷纷表示参加此次教学沙龙收获颇丰,且牢牢记住了“想上一门让学生满意的课,必须先让自己满意”!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商洛学院生物医药与食品工程学院  邮箱:slxyswx@126.com 学院网址:www.slxy.cn   联系电话:0914-2986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