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第二届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
    2019-04-28 18:07  

    我院成功举办第二届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

    2019424日下午,我院在8号综合教学楼503录播室成功举办了生物医药与食品工程学院第二届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商洛学院教务处高扩昌副处长、生物学院赵永平副院长、学校督导团团长张晓虎教授、生物学院教学督导组组长冀玉良教授、督导组专家朱广启副教授、吴珍副教授以及我院全体教职工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竞赛,由副院长赵永平副教授主持。

    赵永平副院长指出,建设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教师队伍是提高我院教育现代化水平的迫切要求,同时也是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发展的重要保障,开展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使一大批青年教师在竞赛中脱颖而出,快速成长为教学科研骨干,对青年教师热爱教学、研究教学、下功夫提高教学能力和水平具有重要示范带动作用。

    此次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是在学期初由青年教师积极报名、学院教学督导组随堂听课,整体评价基础上,最终遴选出5位博士进入院级决赛。在决赛中,参赛选手运用各种教学方法,结合教学课件、小品、视频,通过启发、案例、讨论等,展现自身的教学水平和教学技能,有的幽默风趣,有的严谨专注,有的极具亲和力,展现了我院教师较高的教学素养和良好的工作风貌。

    张晓虎教授在对选手点评中强调,青年教师要高度重视青教赛,站稳讲台,并从教学设计中的教学目标、教学重点难点、教学回顾、课程导入、德育渗透、内容归纳、课后任务、板书等方面对5位参赛选手提出了宝贵意见。

    最后,高扩昌副处长对我院举行的大赛形式表示肯定,他强调教学技能大赛赛制的改变是落实全国教育大会新时期本科教育大会精神的具体措施和抓手,教学不仅是一种技巧,更是一种艺术,通过全方位的提升教学水平、打造金课,促进我院高素质的教师队伍在应用型人才培养贡献更大的力量。

     

    经过激烈的比赛,最后张亦琳博士和陈月星博士分别获得生物医药与食品工程学院第二届青年教师技能竞赛第一名和第二名。

    学院一直以来非常重视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培养,本次教学技能竞赛的成功举办,旨在提升教师教学能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开展赛教结合、以赛促教的教学活动,有力的在全院营造了重教乐教的良好氛围。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