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04月21日星期一农历甲午年(马)三月廿二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党建工作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校友工作  招生就业  资料下载  审核评估 
分类 学院新闻备份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党建工作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热点文章
标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学院新闻备份>>正文

 

【聚焦审核评估】院领导深入了解园林专业实习实践开展情况
2024-03-17 16:38  

【聚焦审核评估】院领导深入了解园林专业实习实践开展情况

 3月15日,院长王学军,副院长梁旭华出席园林专业综合实习总结及考研咨询会,听取了2020级实习生代表的实习心得和指导教师的总结报告,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并与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辅导员张俊华、园林系全体教师及2020级毕业生参加了会议。

          

       总结会上,实习生代表周柯南、杨瑞等分别分享了前往秦岭国家植物园、广东百景生态有限公司等单位的实习经历和体会。同学们一致觉得,本次学院派出实习,不但使自己学以致用,从业能力得到锻炼,还开拓了眼界,找到了能力短板,并对学院极力拓展的实习机会表达了深切的感激之情。实习带队教师何欣等做了实习总结汇报。副院长梁旭华就实习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剖析,并就园林专业接下来的实习实践活动做了具体安排和要求。

院长王学军在总结讲话中对园林专业实习开展情况给予了肯定,对学生在实习中的表现给予了赞扬。他指出,实习是教学的重要环节,也是走向工作岗位前的一次综合能力训练。通过实习,不仅能使同学们的专业技能得到提升,还能训练大家的沟通协调和处理问题能力,锻炼大家干事的毅力和意志。他给园林专业师生提出几点建议:一是加强对外交流,广泛联系,争取更多更好的实习就业机会;二是扩大实习总结参与范围,让低年级学生充分了解实习实践的意义,积极响应学院实习安排;三是重视各种交流研讨机会,积极发言,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养和从业能力。

此前,由院领导班子带队分别赴东莞、西安、周至等地联系园林专业实习就业事宜。本次东莞等省外城市实习基地的建立,是我院园林专业第一次向省外派出实习生。接下来,园林专业将以本次校地、校企合作为契机,不断拓展实习就业面,为园林专业学生提供更多更好的实习和就业机会。

会后,园林系教师与考研学生进行面对面交流,就考研面试和调剂等指派教师进行一对一指导,尽全力助力考研学生奋力追梦。

(文/刘长命  图/陈妍  编辑/李旭欢  审核/杨力)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商洛学院生物医药与食品工程学院  邮箱:slxyswx@126.com 学院网址:www.slxy.cn   联系电话:0914-2986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