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04月21日星期一农历甲午年(马)三月廿二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党建工作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校友工作  招生就业  资料下载  审核评估 
分类 实验教学
 实践管理 
 毕业论文(设计) 
 实习基地 
 实验教学 
 实验室介绍 
热点文章
标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实践教学>>实验教学>>正文

 

生物学院开展线上教学经验交流研讨会
2022-09-25 20:01  


 

为进一步提高线上教学效果,922日下午,我院召开线上教学经验交流研讨会,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青年骨干教师张亦琳副教授结合自身授课实例,平台选择”“教学策略”“教学反思三方面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教学经验。她结合专业化要求、学科的特点和学生的特点进行教学设计和平台选择,以符合学生的知识需求,展示了如何利用“学习通”平台做好课前准备、课堂授课、以及课后指导。针对线上教学中存在学生参与度不高、教师“唱独角戏”的问题,提出各种线上教学的互动尝试,即让学生通过分组讨论、在线连麦、在线答题等方式,让学生在课前、课堂、课后中积极参与,来提高学生学习的产出和成效。

新进教师王昕博士分享了线上教学的经验。作为一名新进教师,她通过使用学习通和钉钉平台,探索不同教学平台当中的细节,比较不同平台后的感受,分享了自己讲授《食品包装学》、《食品分析与检验》课程的线上授课体验以及不同平台的优缺点,以及自己如何采用多渠道开展师生互动,提高教学质量。针对线上授课存在的网络不稳定、学生交流不能面对面等一些问题,采取提前做好备用学习平台,加强课堂互动、提高作业检查时效性以及多给学生提供电子学习材料的方式。

 

分管教学工作副院长梁旭华强调,教学质量保障和提升是一项重要工作,特别是在疫情下如何做好线上教学显得尤为紧迫、亟待加强,全体教学管理人员、系主任要和教学督导一起,加强进班听课力度,及时将发现的问题反馈给学院及教师本人。全体授课教师要积极思考探索,以做科研的思维和韧劲钻研教学,迅速更新教学理念,适应教学变化,开发教学资源,注重教学效果,提升教学质量。

 

/阎佩云  编辑/阎佩云  审核/梁旭华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商洛学院生物医药与食品工程学院  邮箱:slxyswx@126.com 学院网址:www.slxy.cn   联系电话:0914-2986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