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04月21日星期一农历甲午年(马)三月廿二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党建工作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校友工作  招生就业  资料下载  审核评估 
分类 通知公告备份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党建工作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热点文章
标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通知公告备份>>正文

 

我系一科技创新项目通过市科技局评审
2013-12-06 17:40  
   6月26日,我系教授张晓虎组织研究的《商洛市中药材种植土壤肥料信息系统》科技创新专项,顺利通过商洛市科技局组织的专家评审会。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水土保持研究所主任、项目评审委员会主任徐福利教授,商洛学院副院长陈永庄参加了评审会。商洛市科技局局长刘毅生主持评审。

    徐福利代表评审委员会启动了评审仪式。张晓虎教授就商洛市中药材种植土壤肥料信息系统建设项目的研发目的、商洛土壤道地特性、商洛中药材分布、信息系统模块等方面作了全面、系统的汇报。



    陈永庄代表学院对商洛市科技局关心、支持我院发展表示感谢,对项目顺利通过评审表示祝贺。他说,学院科研应该本着为服务商洛经济社会发展的原则,密切与地方单位的合作;学院一直在加大科研力度,提高服务地方的能力,加强应用性研究,致力于校地合作交流。他希望地方单位继续支持学院研究项目,在更深层面加强合作交流。





   
    刘毅生代表市科技局向该项目顺利通过专家评审表示祝贺。他说,项目的工程量大,项目组成员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商洛中药材种植作出了很大的贡献。项目现在已全部完成,希望项目组吸取专家评审建议,早日投入使用。他表示,商洛学院是商洛唯一的一所本科院校,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方面做出了很多贡献,希望学院更加积极地投入科研工作,与市上各科研单位多交流,依靠科技进步推动商洛突破发展。
    商洛市地处秦岭腹地,素有“天然药都”之称,大宗地道中药材有56种,其中丹参、连翘、桔梗、五味子、黄芩被誉为“五大商药”,种植历史悠久,药效成分含量高。为了使商洛中药材种植产生更高的经济、社会及生态效益,我院生物医药工程系教授张晓虎带领项目组历时5年多,从生物学角度潜心研究商洛土壤特性,项目组经过对中药材种植土壤肥料等资料的收集、分析、归纳和整理,按照基础模块、应用模块、辅助模块、后期管理模块的设计思路,最终形成了商洛市中药材种植土壤肥料信息系统。该系统在帮助药农、企业查询信息、政府咨询决策,规范、标准种植中药材方面将发挥积极作用。 本项目成果具有学术性、科学性、专业性和实用性的特点,将产生巨大的经济、社会、生态效益,填补了我省中药材种植土壤肥料信息系统的空白,在国内处于先进水平。
                                                              (图/文 赵英卓 张昊)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商洛学院生物医药与食品工程学院  邮箱:slxyswx@126.com 学院网址:www.slxy.cn   联系电话:0914-2986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