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系培育的“商麦5226”被确定为商洛主栽小麦品种
    2013-12-03 17:36  

    近日,由陕西省农业厅主办的陕西省农业专家服务团简报第90期发布了2013年秋播小麦品种布局,我系培育的“商麦5226”被确定为商洛地区首选主栽小麦品种。

        良种是保证高产稳产的关键。为了提高今年秋播质量,保障明年夏粮丰产丰收,结合陕西省农业厅提出的秋播小麦、油菜品种区域布局指导意见,陕西省农业专家服务团选定我校小麦育种专家于浩世培育的“商麦5226”,作为商洛地区首选小麦主栽品种。“商麦5226”在陕南山地、渭北旱塬坡原地、黄河与长江中下游冬麦旱坪地及同类地区种植以来,抗逆性和适应性较好,抗旱、抗病、抗倒伏、高产等特征明显,尤其是抗旱性,可最大限度地降低干旱影响产量的程度,受到了农民种植户的欢迎,是经得起时间考验的小麦良种。

     

     

     

    (文/赵英卓 编辑/王霄飞)

    ::::::::[ 关闭窗口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