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04月21日星期一农历甲午年(马)三月廿二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党建工作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校友工作  招生就业  资料下载  审核评估 
分类 学院新闻备份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党建工作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热点文章
标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学院新闻备份>>正文

 

陕西省有突出贡献专家雷玉山受聘为我校兼职教授
2013-12-03 17:39  

陕西省有突出贡献专家雷玉山受聘为我校兼职教授

 

    67日上午,我校举行兼职教授受聘仪式,陕西省科技厅农村科技开发中心主任雷玉山研究员受聘为我校兼职教授,副院长刘建林为雷玉山颁发了聘书。雷玉山还为我校生物医药工程系师生作了题为《农产品质量安全问题与对策》的专题报告,并向我校捐赠了多部个人著作。

    雷玉山,果树学硕士,研究员,陕西省有突出贡献专家,陕西省科技厅农村科技开发中心主任,兼任中国园艺学会猕猴桃分会副理事长、陕西省西安猕猴桃试验站站长。为陕西省果业领域技术专家,猕猴桃学科带头人,为陕西省猕猴桃产业化研究与开发做出了重要贡献。先后被评为国家科技部十一五星火科技工作先进个人、2011年陕西省果业系统先进科技工作者,荣获陕西省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报告中,雷玉山从农产品质量安全回顾、陕西果业发展现状、果品质量安全存在的问题、提高质量安全的对策建议等四个方面为师生解读了当今果业的发展形势。

    通过分析近几年来出现的食品安全问题案例,雷玉山指出,农产品质量安全是保证整个食品安全的基础。近年我国农产品质量安全稳中有升,在农产品质量安全问题频发的背景下,我省尚未发现大的农业产品质量安全事件,但仍存在诸如农产品产地环境污染、果蔬生产滥用植物激素、食品安全事件频发等问题,影响了消费者对农产品质量安全的认同和信心。

    雷玉山说,陕西省是中国水果优生区之一,近几年来产业规模优势进一步扩大,果品出口创汇能力也在连年攀升。就全省范围内仍存在的如苹果生产上农药超标、猕猴桃生产上滥用膨大剂、使用有害化学保鲜剂、授粉不充分,过失性张合优果率低、国棉污染逐年加重等问题,他提出了加强农药生产、销售、使用管理;严格实行农药生产、销售准入制;推行标准化生产,夯实果品质量安全的基础等解决方案。

 

 

 

 

(文/彭丽娟 王月 赵婉蓉 图/彭丽娟 曹翔 编辑/彭丽娟)

::::::::[ 关闭窗口 ]::::::::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商洛学院生物医药与食品工程学院  邮箱:slxyswx@126.com 学院网址:www.slxy.cn   联系电话:0914-2986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