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04月21日星期一农历甲午年(马)三月廿二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党建工作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校友工作  招生就业  资料下载  审核评估 
分类 学院新闻备份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党建工作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热点文章
标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学院新闻备份>>正文

 

我校承担的“商麦5226”产业化培育项目通过专家验收
2013-12-03 17:42  

我校承担的商麦5226”产业化培育项目通过专家验收

   

    62日至3日,陕西省教育厅组织专家对我校承担的陕西省教育厅产业化培育项目高产抗逆小麦新品种商麦5226中试与推广进行结题验收。项目验收委员会专家通过现场观摩、查阅资料、听取汇报、答疑讨论,认为该项目完成了合同规定的计划任务,经费使用合理,社会、经济效益显著,对商洛市小麦生产水平提升具有重要意义,同意通过验收。

 

   

    陕西省教育厅科研处副处长杨晓研指导验收。院长张景书会见了项目验收委员会专家。副院长陈永庄代表学院陪同验收。科研处处长李继高,生物医药工程系主任王新军,院小麦育种专家于浩世及项目组成员参加上述活动。

 

    62日,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授张保军任组长,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授张正茂、商洛市农业局高级农艺师叶贇、商洛市农科所高级农艺师杨宝来、商洛市种子管理站高级农艺师杨灶灵为成员的项目验收委员会,冒着酷暑驱车来到商麦5226”示范点洛南县寺坡镇,现场观摩了小麦的长势和推广种植情况,听取了种植户的评价。

 

观摩结束,杨晓研主持召开了结题验收会。项目主持人陈凤娥从项目基本情况,中试与推广的主要内容,项目组织实施情况 ,项目科技成果技术水平及指标完成情况,项目资金落实和支出情况,项目实施经济、社会与生态效益,存在问题与建议等七个方面作了汇报。专家们逐一查阅了项目实施资料,问询了项目实施具体情况。验收委员会一致认为,项目经过3年的实施,建立并完善形成了育种家种子田、原原种田、原种田、商品良种田四级良繁技术体系,保证了商麦5226”的种子质量和品种特性,商品良种均达到了国家GB4401.1996标准;项目完成了合同计划任务,建立试验示范点43个,辐射推广面积65万亩,生产良种718万公斤,增产小麦1831.1万公斤,实现经济效益2131.4万元;举办各类培训35场次,培训人员800余人;经费使用合理,社会、经济效益显著,对商洛市小麦生产水平提升具有重要意义,同意通过验收。验收结束,专家们就如何进一步扩大项目实施规模、提高社会经济效益等提出了建议。

(图/文 赵英卓)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商洛学院生物医药与食品工程学院  邮箱:slxyswx@126.com 学院网址:www.slxy.cn   联系电话:0914-2986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