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04月21日星期一农历甲午年(马)三月廿二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党建工作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校友工作  招生就业  资料下载  审核评估 
分类 学院新闻备份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党建工作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热点文章
标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学院新闻备份>>正文

 

2017年暑期留宿学生安全教育大会
2017-07-06 20:20 swy 

2017年暑期留宿学生安全教育大会

为进一步加强对假期留校住宿学生的教育和管理, 增强暑期留校学生的安全责任意识,提高对宿舍财物、人身等安全防范意识。7月5日上午9:50我院在多媒体13举行“2017暑期留宿学生安全教育大会”,我院党总支书记丁争尚教授、团总支书记苏铁柱老师、辅导员魏信平教授、辅导员张俊华老师和152名留宿学生共同参加此次大会。

          

本次留宿学生主要分为考研、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实验 、“国药杯”学科竞赛、毕业论文设计实验以及互联网+项目四个主要方面。苏铁柱老师指出暑期留宿应注意各方面安全问题,自觉遵守学校规章制度与指导老师、家长保持沟通联系,并表示我院对考研学子提供大力支持,希望在暑期备考期间积极认真复习,做到劳逸结合。鼓励大家充分利用假期时间,合理制定计划,安排学习和实习生活,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假期。

          

魏信平老师再次强调留校考研问题并就此次参会人数提出此次考研积极性高,可喜可贺。我院对此次留校住宿提供强有力安全保障并统一提供生活帮助,殷切希望留宿学生提高安全防范意识,重视安全问题,遵守相关规章制度。勉励留校学生做好科学的暑假时间规划,好好珍惜、利用学校、学院提供的便利条件,加强学习和锻炼,不断提高和完善自我。

          

张俊华老师就安全问题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明确留校目的,珍惜时间,顺利完成留校拟实现的目标;二要遵守学校规章制度,服从工作人员的指导和管理;三要加强沟通联系,保证信息畅通;四要注意人身、交通和宿舍财产安全。希望同学们在暑期期间抓紧时间,明确目的,可以组团学习克服惰性,从积极的学习气氛中为自己搏得一份成功的可能性。

          

丁争尚书记会议上对留宿学生的管理工作做了相关说明提出三点要求:第一,安全重于泰山。唯有自身安全保障后方可实现其余目标及任务。第二,学生应当爱护学校公共财产,在留宿期间合理规划个人暑期计划、利用有效时间规划学习。对于考研学生,这是一个有劳有获的过程,学校同样为学生们提供了优越条件,希望大家利用好这些条件。提醒考研学子,既然制定了考研目标就要努力实现,除自由闲暇时间外亦要科学利用暑期时间。最后,欢迎大家考研,参加大创等项目。第三,遵纪守规,严于律己。希望同学们为了自己的假期安全,不要任性妄为,要严格遵守学校相关纪律;强调各负责人要担负起自己承担的责任,切实起到联系老师与同学的作用。选择考研更是选择了一份责任,希望大家把它当做第二次“高考”,做好规划,为自己的未来负责。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并且会充分利用假期时间。

          

本次暑期留宿学生留宿学生教育大会成功召开。我院领导高度重视假期留宿学生的学习和生活,通过此次安全教育希望各位同学能够提高安全意识,增强安全观念,圆满地度过一个平安、充实的假期生活。

                                                             图/王茜 /李莉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商洛学院生物医药与食品工程学院  邮箱:slxyswx@126.com 学院网址:www.slxy.cn   联系电话:0914-2986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