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04月21日星期一农历甲午年(马)三月廿二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党建工作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校友工作  招生就业  资料下载  审核评估 
分类 学院新闻备份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党建工作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热点文章
标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学院新闻备份>>正文

 

精准资助基层行——我院教师走访柞水贫困学生家庭
2017-08-15 10:03 来源swy 

    精准资助基层行——我院教师走访柞水贫困学生家庭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精准扶贫工作的要求,积极响应陕西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17年“精准资助基层行”走访活动的通知》,深入了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实际情况,进一步落实和宣传大学生资助政策,确保把党的温暖、政府的关怀、老师的关爱送到每一个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里。8月12日,我院组织教师侯晓洁辅导员等赴柞水多个乡镇对建档立卡家庭进行走访、慰问和调研。

访期间,我院教师与家长、学生进行了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并记录了学生家庭基本情况,经济来源及目前受资助情况;介绍了国家生源地助学贷款、国家奖学金、商洛学院奖学金、建档立卡学生专项资金、商洛学院学生临时困难补助等多项资助政策;并就学生在校表现与家长进行沟通,向家长征求了学生培养、资助及学校发展方面的意见。走访教师还鼓励受访学生要勇敢面对困难,自立自强,在逆境中奋进,要把贫穷看做磨砺人生的宝贵财富,努力学习,和家长一起主动搭乘“精准扶贫”这列致富快车,争取早日实现脱贫。

此次“精准资助基层行”活动,不仅给困难家庭带来了物质上的关怀,更给予了精神上的慰藉和鼓励,密切了学校与家庭之间的联系,拓宽了精准扶贫的工作渠道,增强了高校学生资助育人工作的有效性,准确性和针对性,为帮助贫困大学生顺利完成学业,早日成长成才提供了可靠保障。

图/王茜 文/李莉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商洛学院生物医药与食品工程学院  邮箱:slxyswx@126.com 学院网址:www.slxy.cn   联系电话:0914-2986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