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04月21日星期一农历甲午年(马)三月廿二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党建工作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校友工作  招生就业  资料下载  审核评估 
分类 学院新闻备份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党建工作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热点文章
标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学院新闻备份>>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2019年考研表彰大会
2019-06-13 10:30  

我院成功举办2019年考研表彰大会

为了进一步肯定成绩,总结经验,寻找差距,增强干劲,力争在学院考研工作中不断取得新成绩,迈上新台阶,2019612日下午,生物医药与食品工程学院在图书馆2楼报告厅成功举办了2019年考研表彰大会。生物医药与食品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丁争尚、院长程敏及全体教师、2019年考研获奖学生和全院各年级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赵永平副院长主持。

2019年考研表彰大会上,丁争尚书记首先代表生物学院宣布了51名考研获奖学生名单,并希望受表彰的同学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谱写人生新篇章。希望全体在校学生以受表彰的先进典型为榜样,脚踏实地,努力学习,争创佳绩。

 

2019年考研获奖学生代表田淑芳表达了对学校各位领导和老师的感激之情,也感谢和自己一起起早贪黑奋斗过的同学们,并用自己的亲身经历鼓励学弟学妹们,要一直勇敢的为自己的梦想奋斗着,最后才能享受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的喜悦。

2016级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肖秦箭同学,代表2020年考研的全体学子为实现考研梦想宣誓,她认为考研的路无比艰辛,是对学生学习能力及处理问题能力的综合考察,需要调整好心态,自我鼓励,自我安慰,按照制定适合自己的复习计划有序进行,在考研路上,可以崩溃,但不能妥协,可以怀疑,但不能放弃,要时时告诉自己我能行!。

华智锐副教授谈到自己见证了我院从2010年第一届考研至今十年取得的成绩1人上线到多人入学、从普通高校到985名校、从国内深造到国外录取,一步一个脚印实现了考研升学学生量的积累,也实现了质的飞跃。这些成绩的取得,无不凝聚着每一位考研学子的自信坚持与刻苦努力,更离不开全体老师的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 希腊有句名言:最困难的事情就是认识自己,对于大多数同学来说,在向受到表彰的同学表示祝贺的同时,更多的是要从别人的成功中对照和反思自己的差距。当别人为我们树立了榜样,我们就要向榜样看齐。当我们已经意识到了差距,我们就要奋力追赶。

最后,程敏院长指出,近年来,我院有397名应届考研生上线,其中338名被录取,被双一流高水平院校录取的人数逐年攀升,考研上线率连续三年位列全校第一。这样的结果是对学生们刻苦学习、自我奋进的回报,更是我们学院多年来重视学风建设,狠抓教学质量最直接的体现,是值得生物学院骄傲的事情。自同学们大一入学开始,老师们不仅抓住了课堂的主战场,而且非常注重培养大家的专业兴趣,潜移默化的引导学生成长成才。以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为抓手,积极鼓励和指导学生参加各类学科竞赛和大创项目等,践行我院尚教为学、践用至要的办学理念,不断提升教书育人的水平。考研是成就学生未来发展的大事,更是教师立德树人培育英才的本职工作之一。最后,程院长号召全体师生共同努力,为我校一流学院的建设贡献更多的生物能

(图/ 杨毅    /阎佩云  编辑/阎佩云  审核/赵永平)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商洛学院生物医药与食品工程学院  邮箱:slxyswx@126.com 学院网址:www.slxy.cn   联系电话:0914-2986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