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04月21日星期一农历甲午年(马)三月廿二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党建工作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校友工作  招生就业  资料下载  审核评估 
分类 学院新闻备份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党建工作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热点文章
标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学院新闻备份>>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第三届课堂创新大赛
2021-11-09 17:56  

我院成功举办第三届课堂创新大赛

118日下午,我院在丹江校区5-406成功举办生物学院第三届课堂创新大赛,生物学院院长程敏教授、学校督导团团长张晓虎教授、学院督导组组长冀玉良教授、督导委员吴珍副教授及全院专任教师参加本次大赛,比赛由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赵永平主持。

 

此次课堂教学创新大赛副高组由赵艳艳和张亦琳两名教师参加,中级组由张博和李世玺两名教师参加。比赛环节分为5分钟说课及15分钟授课。每位参赛教师围绕教学课程内容创新思路和方法、课堂思政、在线课程应用等方面入手,积极践行“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充分运用案例教学、情景教学、视频辅助教学等方式,突出学生的主体地位。

        

                      

学校督导团团长张晓虎教授针对每名选手的表现进行点评他特别强调了课程创新大赛中“八个创新”和“十个设计”。课堂创新在教学理念、教学形态、教学模式、教学方法、教学内容、教学手段、教学评价、教学过程及服务形式方面要创新。教学设计从教学目标、教学重点难点、课程导入、内容归纳、课后任务、板书等方面。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张亦琳博士获生物医药与食品工程学院第三届课堂创新大赛第一名,赵艳艳博士获得第二名,并推荐参加学校第三届课堂创新大赛决赛

此次比赛使得教师进行课堂改革的热情得到有效激发,教学手段更加灵活多样,教学质量不断提高,体现了信息化时代大学课堂教学和人才培养的新要求、新理念和新思路。今后学院将进一步总结经验,推动教学方式方法创新,为提升课堂教学质量奠定基础。

(图/李旭欢 /阎佩云 编辑/李旭欢 审核/赵永平)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商洛学院生物医药与食品工程学院  邮箱:slxyswx@126.com 学院网址:www.slxy.cn   联系电话:0914-2986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