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04月21日星期一农历甲午年(马)三月廿二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党建工作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校友工作  招生就业  资料下载  审核评估 
分类 学院新闻备份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党建工作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热点文章
标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学院新闻备份>>正文

 

【聚焦审核评估】深耕细作教学地,笃行致远育人路
2024-03-22 11:34  

【聚焦审核评估】深耕细作教学笃行致远育人路

——制药工程系积极开展专项教研活动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审核评估迎评工作,努力提升教师理论和实验教学水平,助力教育教学质量提高,近日制药工程积极组织开展系列集体教研活动。活动由系主任李筱玲主持,全体教师参加。

3月20日,在李筱玲组织带领下,全体教师认真学习了我校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材料《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2021-2025年)工作指南》、《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应知应会手册》部分内容,积极营造人人学习评估知识、人人参与评建工作、人人是评估主体、人人是评估对象的浓厚氛围,力争达到以评促建、以评促强的作用。作为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的重要一环,教研室高度重视实验实训的教学和实验室安全工作。李筱玲带领与会教师认真学习了《商洛学院生物医药工程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2022年修订稿)》等相关文件精神,并号召全体参会教师振奋精神、真抓实干,以本次教研为契机,不断提高实验教学与安全管理水平,确保实验教学有条不紊地开展。

318日至20日,教研室开展全员听课评课活动,及时了解各成员教学现状,在观摩互评过程中提升教学育人水平。320日下午,基于已开展理论课教学观摩活动与会教师从教学设计、教学手段、教学基本功、思政育人和教学效果等方面点评了贾朝老师主讲的《制药设备与车间设计》和李世玺老师主讲的《药品质量管理工程》。大家一致认为,贾朝老师在授课过程中旁征博引,举重若轻,将知识点融汇贯通,教学内容详略得当,语言极富感染力,课堂氛围活泼有趣。李世玺老师的教学环节设计比较完整,语言逻辑性较强,思政育人融入自然,能将药企工作经历融入课堂,引起学生的浓厚兴趣。大家充分肯定了两位老师的授课亮点,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不足之处。

本次教研活动为教研室的教师们搭建了良好交流学习平台,以研促教,对提高教师的专业素养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也为新学期的教学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本教研室将继续完善教研机制,推动教师间的交流与合作,为提升教学质量和效果做出更大的贡献。

(文图/李筱玲  编辑/阎佩云  审核/杨力)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商洛学院生物医药与食品工程学院  邮箱:slxyswx@126.com 学院网址:www.slxy.cn   联系电话:0914-2986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