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招生就业>>就业指导>>正文
    搜集就业信息的方法
    2017-11-26 15:55  

    搜集就业信息的方法

    (1)“行业优先”法。这种方法强调了行业特性。毕业生搜集信息时主要以自己所倾向的某个行业为主,认真了解所选行业的现状及发展前景,主动获取本行业用人单位的需求信息。

    (2)“地域优先”法。这种方法体现了地域特性,以自己所倾向就业的地域为主。在以地域为主要参考进行信息的搜集时,毕业生可以将地域划分得细一些,比如说可以按照东北、西北、华北、华中、华南、西南等地理区域或省域进行划分。

    (3)“志趣优先”法。这种方法突显了毕业生的能力特长和兴趣爱好等主观意志,获取就业信息时充分考虑自己的志趣,这种获取就业信息的方法体现了当代年轻人张扬个性、关注自我感受的特点。

    (4)“组合筛选”法。将职业、行业、地域等进行不同的排列组合进行筛选。

    (5)“发展优先”法。这种方法主要是从大学自身出发,搜集信息过程中选择最符合自己未来发展的道路,最能发挥自己优势,有力于自己未来发展、长远发展的领域。

    (6)“多多益善”法。这种获取信息的方法充分保证了所获信息的全面性。采用这种方法获取信息时,可以将各种信息尽可能多地搜集起来,然后按照一定的标准进行筛选。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