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04月21日星期一农历甲午年(马)三月廿二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党建工作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校友工作  招生就业  资料下载  审核评估 
分类 学院新闻备份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党建工作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热点文章
标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学院新闻备份>>正文

 

我院举办职业生涯规划指导会
2017-05-21 20:55 swy 

我院举办职业生涯规划指导会

为了进一步提高班级学风,让同学们能更好的规划未来,确定人生方向。 我院组织生命科学系生物科学专业1501班全体同学和生物技术1501班部分同学于2017年05月17日15:00在5号教学楼105教室召开了关于职业生涯规划指导会。出席会议的有张晓虎教授、生命科学系系主任华智锐老师、吴珍副教授、赵永平博士,会议由团总支书记苏铁柱主持。13级生命科学系生物科学专业朱梦、马瑞,生物技术专业崔蕊、张思思等6人受邀分别作了考研经验交流分享。

会议伊始,张晓虎教授首先作了讲话,他分别从发挥比较优势、扬长补短、脚踏实地三个方面做了详细的阐述。结合学科办学历史,考研优势以及未来的职业规划等方面给同学结合实际谈了很多,同时告诫同学们要认认真真的投入到学习中去。华智锐老师从齐心协力,真抓实干、丢掉包袱,把握当下、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三个方面做了精彩的讲述,告诉同学们要合理规划目标,并确定一个小目标并为之奋斗。吴珍老师首先告诉大家要合理定位,知道自己要干什么,并根据自己的兴趣确立一个目标,并付出努力。通过一位学姐的励志故事告诉我们要努力学习,从课堂不玩手机,认真听课开始,提高自己的专业知识能力,敢于追求自己的梦想。并告诉大家“活在当下,珍惜现在,好好努力。”赵永平老师就关于考研,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从确定学校,专业方向,以及面试中需要注意的细节给大家做了详细的说明,并告诉同学们要注重平时的知识储备,提高自己的实验动手操作能力。要全面的认识自己,给自己确立目标然后按计划执行。

在这次指导会上,6位考研成绩非常优异的同学分别从自己的考研经历出发,围绕如何选择学校,专业方向,结合自身学习特点制定合适的复习方法,调整心态以及以后面试中需要注意的问题详细的谈了自己的亲身经历和感受,并告诉我们要注重英语的学习,并持之以恒的坚持下去。同时送给大家一句话一起共勉“人生能有几回搏,此时不搏何时搏。”

最后,苏老师对会议做了全面总结,指出这次会议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为同学们指明了方向,使大家获益匪浅。希望同学们能通过此次会议科学合理地做好大学人生规划,把今天作为新的起点,明确目标,努力学习、刻苦专研,脚踏实地向自己的理想不懈奋斗。

(文/图 田梦婷 赵盟)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商洛学院生物医药与食品工程学院  邮箱:slxyswx@126.com 学院网址:www.slxy.cn   联系电话:0914-2986016